案例四:净水器质量问题屡修不好,退!

zz.fjsen.com  2019-03-13 14:3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案情简介】 2018年4月13日,漳州市芗城区连女士投诉,称其于去年年底在某家用电器店购买一套全屋净水设备,价格4万元(暂先支付3万元)。安装后发现水龙头出水浑浊,比没装净水器前更肮脏,疑是净水器存在质量问题。连女士多次与经营者交涉,现其要求退货,请芗城12315帮助处理。

【调处过程及结果】接诉后,12315工作人员到连女士家中查看了解情况,经现场测试,净水器流出的水呈铁锈红色。连女士表示,这台净水器在购买之后一直存在问题,售后方已上门维修了三次,但净水器均无法正常使用,此次已是售后方第四次上门维修。连女士不接受维修,要求撤机退款。因调解金额较大,工作人员与三方进行多次调解,分别针对退货、退款问题逐步展开。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售后服务机构在现场将净水设备及配件全部拆除,购货款3万元于2018年4月20日由被投诉人付清。

【案例评析】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以及《福建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予以更换或者退货:……(三)国家未做规定,经营者未明示不实行售后服务的商品发生质量问题,经营者拒绝修理或者半年之内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12315工作人员认为,连女士安装的净水器维修三次后仍无法正常使用,经营者应根据消费者要求进行撤机退款处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