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蛇“闯进”小区 龙文民警快速消除隐患获点赞

zz.fjsen.com  2019-03-13 10:1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上午,龙文区蓝田派出所民警在卓越小区开展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工作的过程中,听到一阵阵尖叫声,民警立即跑下楼查看。下楼发现,在小区电梯口盘踞着一条蛇,体长约达160公分,不断吐着信子,发出“呲呲”的声音,面对如此之长的一条蛇,不少群众被吓得面容失色,不敢靠近,远远躲在门外,没过一会,在门口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

为快速消除隐患,确保群众安全,民警保持冷静,快速反应,在确认这条蛇没有毒性后,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疏散聚集的群众,并寻找附近可利用抓捕的工具。在仔细观察蛇的行进动态后,民警看准时机,用夹子夹住蛇的颈部,另一人迅速地捏住蛇头部,然后快速投入蛇笼中。

看到蛇被成功捕获,在场群众连连为民警拍手称赞,感谢民警及时捕获这个“不速之客”,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民警提醒:天气回暖,蛇经常会跑出来活动,如在家中遇蛇,不要惊慌,也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应保持冷静缓慢离开,并拨打110寻求专业人士帮助,以免遭到蛇的攻击造成人员伤害。(龙文公安分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