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司法所大力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zz.fjsen.com  2019-03-14 08:4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村是法治工作的薄弱点,不少村两委、群众吃过不懂法、不依法办事的亏,甚至还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3月4日,六鳌司法所“两会期间”组织法律顾问现场为鳌西村委会“坐诊”。

“接到所长电话,我们村两委早早就守在村委会等你们来了。”鳌西村委会主任对六鳌司法所工作人员说,在农村不懂法,也不懂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法律顾问来了就希望能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

原来,鳌西村有块集体土地被他人侵占,村两委不知该采取何种正当途径要回此地。“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挂钩律师带头学习《侵权责任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就土地的有关侵权问题进行现场坐诊,有效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告知村两委解决此问题的方式,同时还通过电话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百姓法治宝典》等宣传资料20余册,引导村两委和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本次坐诊活动,让村两委和群众在“两会期间”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家门口的免费法律套餐,其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得到有效提升。(方献瑞 林昌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