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超车道上滚落4吨巨型钢卷 执法人员处置及时

zz.fjsen.com  2019-03-14 19:2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2日下午,漳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执法大队巡查至招商大道中纺粮油公司段时,发现前方超车道正在行驶的货车上滚落一卷巨型钢卷,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事故未伤及行人及过往车辆。

经现场调查了解,该车运送钢卷从开发区首钢凯西钢铁厂前往广州,行至招商大道中纺粮油公司段上坡时,由于未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对钢卷进行有效的固定,加上上坡时离心力所致,钢卷冲开货车栏板滚落下来。事发现场处于道路坡底,又是红绿灯路口附近,绿灯放行车辆刚刚起步时速不算太快,若行至坡顶钢卷滚落,超车道车辆时速又快于普通车道,后方车辆将避无可避,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现场车流量较多,为避免造成二次事故,执法人员快速调动有关人员进行处置,不到三十分钟,钢卷重新装吊入车并回厂固定,道路恢复通行。事后,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驾驶员对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保证以后绝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黄惠美、王群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