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将组织在漳各金融机构申报省金融创新项目

zz.fjsen.com  2019-03-15 08:43: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引导各金融机构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防控金融风险的通知》,即日起,我市将组织在漳各金融机构申报2018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有关申报评选事项如下:

创新项目共设置几个名额?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全省各地、各金融机构2018年度首创并已经投放市场实施和运用,或近三年来推出投放市场,在2018年取得良好成效的金融创新项目(前两届已获评项目不再参与评选)。创新项目共设10个名额,其中一类项目1个、二类项目3个、三类项目6个,并按项目等次分别给予每个项目申报单位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经费补助。

据悉,一个金融机构(独立法人主体)可申报多个项目,但原则上择优入选一个项目(同一集团内总分支法人机构合计入选最多不超过2个项目),并兼顾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其他各类金融机构项目,使评选更具代表性。

本次申报主体为依法设立并从事金融业务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担保、基金、消费金融、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等金融业机构,已获金融管理部门业务许可或备案的各类新型金融组织、类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中介组织,包括:中央和全国性驻闽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境外驻闽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福建地方法人金融企业(组织)及其分支机构。

申报项目需满足什么条件?

一是创新性突出。创新项目要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扩大金融市场规模、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金融服务。

二是社会或经济效益显著。为福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通过创新项目实施,省级机构新增受益客户数达1000家以上或增长幅度达50%以上,市级机构达500家或增长幅度达50%以上;省级机构新增业务金额(含贷款、融资、保险、担保、投资等)在亿元以上,市级机构在5000万元以上;降低客户成本达10%以上(此三项条件至少满足两项)。在扶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方面成效显著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是引领示范作用明显。具有行业代表性,且可复制、可推广,对推动福建金融业可持续发展有较大的引领示范作用。如金融创新项目为总部开发推广的,必须在福建率先落地实施,并取得显著效益。

四是权属明确。申报单位应为金融创新项目的研究和实施单位。对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合作完成的项目,须经合作单位协商一致后,共同申报或指定一家主办单位申报。

满足申报条件的申报单位,可填写统一的申报表(电子表格可在福建金融网www.jrb.fj.gov.cn上下载),并提供金融创新的具体情况介绍(3000字以内)、相关证明材料和监管(主管)部门合规性审查意见。同时,通过光盘形式报送电子文档,电子文档以“机构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并将全部材料交至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申报受理时间?

本次申报的时限,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5日,同时各申报单位须在2019年3月20日前将拟申报项目提请监管或主管部门进行合规性审查。省金融创新项目评审小组认为需要调整或补充申报材料的,申报单位应于5天内补正;逾期未补正或经补正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参评资格。

拟授予金融创新项目的名单将在省金融监管局、中国福建等政府网站上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金融创新项目,按程序报批后,由省金融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发文通报并商请省财政厅发放补助经费。(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