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生态日”植树活动

zz.fjsen.com  2019-03-15 20:1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双鱼岛再添新绿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5日,漳州开发区组织开展“生态日”植树活动,管委会职工代表、企业代表、教师职工代表等一起挥锹培土,为双鱼岛增绿,现场共新种下苗木280株。

活动现场,大家兴致盎然,纷纷拿起铁锹、脚踩泥泞、培土扶苗,浇定根水,一起栽种下一株株新树。植树过程中,丁勇还详细询问了我区绿化的有关情况。大家三五成群,相互协作配合。原本光秃秃的空地上,如同雨后春笋般矗立起成排成列的树木。

据悉,今年种植的苗木有南洋杉、澳洲火焰木、红千层和银叶金合欢共4种,都具有极好的适应性和观赏性,树姿优美,色彩鲜艳。

本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开发区生态建设的进程,扎实推进环境美化建设。2014年3月,双鱼岛启动生态工程,并开展种下“绿色希望”的植树活动,在双鱼岛种下2014棵绿色珍稀植物。之后,每年3月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累计种植树木11.3万株,已完成绿化面积约19万平方米。目前漳州开发区市政绿化面积约32万平方米,人均拥有公共绿地面积约20平方米,超过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要求。(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