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镇:学雷锋日 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zz.fjsen.com  2019-03-15 18:1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龙海市海澄镇的大埕社区,活跃着一群由党员、社区骨干等组成的志愿队伍,他们分别孵化成老党员、文体活动、医疗、居民、妇女、青少年、关爱互助、关爱空巢老人、支教、防震减灾等10支志愿服务队,如今志愿服务在大埕社区蔚然成风。

近日,大埕社区举办了“学雷锋 树新风 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纷纷到场,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办理防走失蓝色手环、发放宣传单等,为和谐敬老、爱心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冒雨前往部分贫困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食用油、大米、面包等生活用品。同时,还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为她们量血压、测血糖,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以及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叮嘱她们要注意身体。

现场的群众告诉记者:“感谢社区对这些老年人的关心,经常举办这种对老人有利的活动,老人非常高兴,下雨、出太阳也来参加,所以最近我看来,对这方面啊,这些老人反应说应该像这种对老人关心的这些事多进行活动,老年人有生之年积极参加。”

据了解,目前大埕社区现有党员志愿者30人、社区骨干居民50人,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大埕社区积极探索“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义工”社区志愿服务新模式,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群众从“被服务者”逐步变为“服务者”。

海澄镇大埕社区志愿者介绍道:“我当志愿者已经十多年了,我们社区经常开展志愿活动,就义诊啦、科普宣传啦、还有那个像今天这个发放蓝手环,对那个老人很大帮助。我们(社区)妇联经常组织志愿活动,像有节日的时候都组织那个妇女群众为广大社区的居民群众服务,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帮助别人自己也感到很高兴。”

大埕社区的志愿服务得到社区群众和社会的肯定。一位社区老人告诉记者,“志愿者在社区里服务他人,同时也享受着其他志愿者的服务,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近年来,大埕社区先后荣获“敬老示范村”“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敬老文明号”“福建省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海澄镇大埕社区主任告诉记者:“类似这种公益活动及志愿服务,我们社区经常在做,比如说“敬老从我做起”、“禁炮进楼院”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适逢今年是建国70周年,3月又是学雷锋月,所以我们社区党支部及居委会协同这些辖区内这些志愿团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在行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们这些居民反映很好,给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感觉我们社区敬老氛围很浓,志愿氛围很好。”

下一步,大埕社区将继续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继续开展“新思想讲师团”、“安全生产讲座”、“文明在社区”、“垃圾不落地”等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并通过志愿服务平台,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就业救助、访贫问苦、群众维权、环境清洁、河道整治、治安巡防等服务,有效打造共建共享和谐大埕社区。(郭小慧 林颖 通讯员 陈子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