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扶持企业上市 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zz.fjsen.com  2019-03-16 10:1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龙文区发改局了解到,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奖励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符合奖励条件的上市后备企业于3月15日前将相关申请材料报送到区发改局,经过审核后将根据《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意见》对这些企业进行奖励。

《关于进一步鼓励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意见》是2017年区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旨在加快推进龙文区企业境内外上市和挂牌工作,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做优做强,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根据《意见》,区政府对上市企业、挂牌企业、上市(挂牌)企业再融资都分别制定了奖励措施,最高奖励可达300万元。

其中,省、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上市申请被境内外证券监管机关正式受理的,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奖励300万元;成功在境内主板上市的,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追加奖励300万元,在境外成功上市的区级财政再追加奖励100万元。

对异地“借壳”上市后注册地迁入龙文区及区外上市企业并购龙文区企业后将企业总部迁入龙文区的,区级财政给予上市奖励300万元。

完成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含境外上市)且其募集资金的70%(境外上市50%)以上或总募集资金达5亿元以上实际用于龙文区项目投资的,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奖励200万元(上市企业注册地迁入龙文区后首次通过股权募集的资金用于龙文区项目投资额达到上述标准的参照执行)。

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市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奖励120万元,首次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区级财政再追加奖励60万元。

此外,在支持上市(挂牌)企业再融资以及并购重组方面,也出台了相关的奖励措施。

上市企业(含境外间接上市企业)股权再融资资金的50%以上用于龙文区项目投资的,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按实际投资额的0.2%再给予相应奖励,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挂牌企业股权融资和再融资的资金投资于我区的,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按实际投资龙文区项目资金总额的0.3%再进行奖励,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上市公司及本区省、市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并购重组本区企业规模达2000万元以上的,在落实省市奖励(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区级财政按实际发生收购资金1%再给予相应的奖励,最高不超过150万元。(林炎松、黄秋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