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镇山美村:有了治安志愿联防队百姓更有安全感

zz.fjsen.com  2019-03-17 21:2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8日下午15时许,天宝镇山美村平安志愿者小沈刚走出家门去朋友家时,经过村里老厝宅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从老厝宅里走出来,小沈凭借自己平时参加村里夜巡的经验,迅速作出判断,及时喊来了平时在一起的伙伴,共同将这名涉嫌偷窃的人抓住了,依法移交了天宝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名违法嫌疑人吕某是惯偷,现已被行政拘留。

这支山美村治安联防志愿者自2018年10月中旬筹划组建、发展以来,天宝派出所充分借鉴“枫桥”经验、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由最初的提升村里治安状况的夜巡发展到现在的为提升整体防控水平,着眼矛盾纠纷化解,确保村内安全稳定。

志愿巡逻队日常工作职责是巡逻防范、帮助乡里乡亲、多元调解、化解矛盾。自成立以来,在日常巡逻防范过程中,多次帮助村民解决困难,涌现了一些好人好事。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解决乡邻的矛盾纠纷,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出现,拉近了警民的距离,共治更密切了,社会治安更好了,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也更高了。(芗城公安分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