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搭好引才聚才平台 优化留才用才环境

zz.fjsen.com  2019-03-18 13:4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2019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县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顺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漳浦县人才工作在去年“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市对县绩效考评”两项考核中均排名全市第一。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正视规模企业偏少、思想重视不够等主客观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一要精准引才聚才。要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企业高校,精准引进申报一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依托重点发达城市商会等平台建立“驻外引才服务站”;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建立名师、名医工作室以及医疗学会服务站等平台,为教育、卫生系统补充新生力量;注重柔性引才,通过举办校园招聘会和人才对接会,建立名医、名师“师带徒”工作室,采取项目合作、技术联姻以及联建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形式,引进一批产业高端人才。二要抓实平台建设。要细致排查摸底,深入企业,加大对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的宣传力度;积极对接申报,对已申报的平台项目要派专人做好全程跟踪对接,对条件成熟未申报的,要加强指导,积极发动企业申报;做好申报项目储备,创造条件对一些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进行挖掘培育。三要创优服务环境。优化引才留才政策,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漳浦县出台的文件《关于促进人才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具体方案,于3月份底前提交汇总到县委人才办;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人才驿站、人才之家在政治引领、创业培育、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阵地功能,在住房、落户、生活、创业融资等方面为来浦人才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主要宣传漳浦县人才工作亮点和优秀人才事迹,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四要注重统筹谋划。紧盯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全年工作,统筹做好各类人才项目的申报工作,对上要多汇报、多沟通,对下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让漳浦县人才工作在新的一年更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富美金漳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就关于调整充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情况进行说明,表决通过《2019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通报2018年度县级人才工作绩效考评结果。县人社局等13个绩效参评单位逐一进行述职,接受点评。(叶志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