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四个节水项目示范点顺利通过验收

zz.fjsen.com  2019-03-18 16:1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记者从龙海市水利局了解到,13日,福建省水利厅游祖勇副厅长带领省、市专家验收组到龙海进行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行政验收。验收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龙海市建发美一城小区、龙海市第一中学、华发(福建)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园镇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四个节水项目示范点,并召开验收会,会上,龙海市以91分通过验收。

龙海市于2017年被列入福建省第一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开展名单。在巩固历年来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的同时,龙海市通过全面摸底、夯实基础、健全机制、重点突破,从制度建设着手,以载体创建为核心,以水价改革为抓手,从严把控供用水端口节水管理工作,加强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全面完善用水计量工作,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管理,广泛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0278亿m3,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比2015年降低31 %。全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大于75%,间接冷却水循环利用率达到75%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降低25.2%;在全市灌溉总用水量基本不增加的情况下,农田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1;全市城镇人均用水(含共同用水)每天控制在230升以内;城市重要公共设施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城市供水管网平均漏损率为 11.81%,用水化装表计量率达到100%;境内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83 %,工业废水排达标率达到85%,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3%。

漳州市水利局吴敏、总工蔡志伟、龙海市副市长黄全海等陪同验收。(龙海市水利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