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瓦坑水果搭上收购“快车” 促果农增收

zz.fjsen.com  2019-03-19 09:2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火田镇的瓦坑村是一个农业大村,村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但是由于地理环境的制约,村民们都是依靠自己运送水果进城售卖,不仅费时费力,单打独斗的售卖方式也没办法带来好的经济效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瓦坑村设立了水果收购一条街,由村里的种植大户对零散农户的水果进行统一收购包装售卖,让村里的水果搭上售卖“快车”,畅销全国各地。

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在火田镇瓦坑村水果收购一条街上,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金灿灿的枇杷被收购点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包装重新打包装箱,准备运往全国各地批发市场。一处收购点的老板告诉记者,他的收购点每天都有几千斤水果发往全国各地。

在收购一条街,农户蔡阿婆正将她刚摘下来的新鲜枇杷拿到收购点。她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水果收购一条街,不用发愁自家枇杷卖不出去。

除了收购点外,电商也成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径,他们利用网店把村里的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出去。这些昔日并不起眼的特色产品,如今搭上电子商务的快车,走出农村,为当地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汤金梅 许颖 洪毅军)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