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zz.fjsen.com  2019-03-19 15:59:0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日前,长泰县城乡总体规划得到漳州市政府的批准,这意味着长泰产城融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8年长泰银塘绿色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立达信智能光电等一批特色产业园成为省、市工作检查的重要观摩点。

长泰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战略机遇,持续加快“四大经济增长极”规划建设,完善岩溪综合改革试点镇总规、旅游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县城“一江两岸”控规,积极策划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努力深度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厦漳泉同城化建设。长泰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全力打造厦漳泉同城化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田园宜居典范区、旅游度假目的地“三区一地”,推进生态工业与旅游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注重全域生态保护与建设,突出以县中心城区、镇带动全域乡村发展,加快构筑“两带四区、一核多点”的空间布局,到2030年,中心县城规划人口规模控制在28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33.5平方千米以内。

此外,长泰加快补齐设施短板,围绕“四横、四纵、四联”路网骨架,加快推进工业大道、天柱山大桥等一批路网建设,统筹给水、排水、污水等设施建设,实现全县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林少波)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