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溪镇珪后村 让文明有“归宿”

zz.fjsen.com  2019-03-19 10:3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笔者跟随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金叶志愿服务分队来到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开展文明有“归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免费发放了200余个“文明烟袋”。

这个印有“打造一个捡不到烟头的城市”字样的“小烟袋”四方可爱,全称“便携式烟灰袋”,可以随身携带,采用了可重复利用的隔热材料,烟头还未掐灭就可以放进袋内。村民当场试验起了烟袋的阻燃效果。“很实用,也很有创意,公共环境卫生应该靠大家共同去呵护,这样一来,路上的烟头就会更少了,并且安全防火。”村民李金兰说道。

“发放‘烟袋’也是为了让烟民不要随手乱扔烟蒂。”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金叶志愿服务分队韩志杰表示,“烟袋”发放后,捡到的烟头数量明显降低。笔者发现,珪后村显眼位置均有摆放着类似垃圾箱的“烟头收集器”。

据悉,为创建文明卫生环境,推广文明吸烟公约,长泰县烟草专卖局投入4万余元,在长泰县的行政服务中心、高速服务区、县医院等地进行试点,免费投放80个“烟头收集器”用于收集室外吸烟者的烟头。目前,“烟头收集器”已安装到位,吸烟亭和吸烟室正在计划建设中,将在后续陆续投用。(王文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