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乡村振兴 龙海团市委举办植树添绿活动

zz.fjsen.com  2019-03-19 16:2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植树节前夕,龙海市团市委在龙海紫云公园举办“绿色发展 乡村振兴”主题植树活动,吸引了团员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绿色家庭亲子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漳州市团市委书记远洋、龙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国荣共同为青少年绿色行动基地揭牌。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生态环境建设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现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我们龙海蓝天救援队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很荣幸参与这一次的植树活动。我们参与这次的安保活动,采取固定跟流动的整体的方式能够确保整个活动顺利地进行。”

活动期间,各家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工具、拿树苗、到指定的位置植树,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挖土坑,有的安放树苗,有的填土夯实,有的提水浇灌……整个植树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共种下100多棵碧桃。

现场的参与者说道:“我觉得参加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特别是今天天气非常的好,然后呢,平常也工作比较忙没时间。然后刚好周末可以带小朋友来户外,然后呢可以让他们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春意盎然,同时呢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整个植树的过程,从搬树到给它架那个三脚架,让它稳固,到给他填土,到给它浇水,我觉得整个过程下来,虽然有点热,有点辛苦,但是这个过程当中,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氛围,鼓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让青少年在参与活动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

“我爱绿树,我爱青山,今天得知龙海市团市委在这里举行绿色梦青春行活动,我赶来了,看到了这个现场非常安慰,有父母亲带孩子过来,有小小的孩子提着小水桶过来,这样子植树代代相传,青山永在。”群众热情地告诉记者。(林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