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弘扬雷锋精神 广泛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

zz.fjsen.com  2019-03-19 09: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近日,由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宣传部、漳州市龙文区碧湖街道和荣昌社区共同主办了以“创文明社区,建和谐荣昌”为主题的“党建引领,聚力荣昌——雷锋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在大家高声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了序幕,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其中。

来自大地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现场制作手工花,并将手工成品赠送给社区居民们,营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和谐融洽社会风气。

帮扶关爱困难家庭的志愿者们则是入户到社区帮扶家庭,为其提供家政服务。他们考虑到服务对象身有残疾或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认真仔细地将窗户、卫生死角等打扫困难的地方进行了全面清洁,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看着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地劳动和窗明几净的卫生效果,帮扶人员们喜在心里、笑在脸上、赞在口中。

来自实验中学的清洁环境志愿者对社区内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他们仔细铲除了张贴在墙面上、消防栓上的各种小广告,不给小广告留下一丝生存空间,还社区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还有由各个单位组成的“便民利民”志愿者们在现场摆摊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免费口腔检查、免费视力检测、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常见病咨询以及小家电免费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深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荣昌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也在现场针对社区的“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平安三率”“移风易俗”等几项热点工作进行教育宣传,让社区的工作内容能够更加进一步的普及。

一张张笑脸,一次次伸手,大大小小的“雷锋”温暖了居民们的心。此次学雷锋的志愿者中有老有少,有党员,有群众,有商家,有居民,有参加几年志愿服务的老面孔,更有新加入服务团队的新面孔,他们都表示不仅仅是要在学雷锋月学雷锋,更要像雷锋一样坚持自己的爱、时时践行自己的志愿服务。(荣昌社区居委会)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