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3-20 08:38: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我们党性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实战考验,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二要重点任务再聚焦,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紧盯三年为期的总目标,突出“深挖根治”阶段性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专项斗争。要在精准打击、依法严惩上下功夫,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加大侦办大案力度,加大快诉快判力度,坚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要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上下功夫,继续以“破网打伞”为主攻方向,把推进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督导制度,推动“保护伞”查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在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以专项斗争为牵引,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漳州”为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公共安全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结合起来,突出抓好行业乱象治理,突出抓好治安乱点整治,突出抓好公共安全防控,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在抓好基层、打好基础上下功夫,着力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班子,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把扫黑除恶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结合起来,加快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 要在督导整改、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三要责任担当再加强,进一步凝聚推进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维护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