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花园欠水费81万物业“失踪”后续 警方已介入

zz.fjsen.com  2019-03-20 08:5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火发的儿子李某良收取水费和物业费时留下的签字

东南网3月20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刘龙 文/图)已经向新城花园小区业主收取2年之久的水费,漳州市鹏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发物业”)却未将钱上缴给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导致该小区2017年1月起至 2019年 2月,累计拖欠水费 811836.68元,物业负责人李火发却失联了(详见导报3月15日报道)。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3月18日,小区业委会已初步清算了鹏发物业2017年、2018年代收的水费金额,已近100万元,足够缴纳拖欠的水费。

那么,这笔钱到底哪里去了?水费拖2年没交,为何业主却不知情?物业负责人将这笔款拿去却没上缴,是否涉嫌违法犯罪?

进展 鹏发物业信用 被房管局扣至零分

3月18日下午,新城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核算鹏发物业2017年、2018年代收业主的水费金额。经初步清算,2018年鹏发物业代收业主水费63万多元,2017年代收30多万元。“这个数据是根据目前掌握的收据核算出来的,还有小部分收据没拿到,但这些已核算出来的收费就已经足以缴交小区拖欠的水费。”业委会副主任林建川说,李火发至今仍无法联系上,他们业委会已就此事联名写信给芗城区区委书记、区长和物管站。

对此,芗城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城花园服务公司为鹏发物业,但缴交水费账号未变更,仍为漳州市玉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针对业主投诉的情况,此前他们就介入协调多次,但因他们没有执法权,没啥结果。鹏发物业承接管理新城花园小区的物业,并没在该局报备。而业主投诉后,根据《福建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和《漳州市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已分别对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项目负责人给予信用减分等处理,这家物业信用已被扣到零分,无法再承接项目。

上述负责人建议业主,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芗城警方则表示,他们已关注此事,并积极与当地单位政府协调此事。针对业主所说的物业伪造水务集团的函,向业主收取1000元户表改造费用一事,业主可收集证据报案。

遗留 火灾赔偿不到位 很多数据无法核对

物业不仅乱收钱,而且还不作为。2018年5月27日,该小区13栋楼架空层着火,楼下电动车全部烧成空架,楼上不少住户也损失不小。但近一年时间过去了,仍没赔偿给住户,烧掉的电动车也未赔偿。

如今李火发失联,小区暂由业委会代管,可怎么管呢?“之前收取的水费没缴交,加上有些业主缴交的物业费及1000元的户表改造费,李火发有底单却没拿出来,而有的业主也找不到收据,这样如何核对?”林建川无奈地说,有的业主说交了1000元,要抵扣物业费,有的业主说已经交给鹏发物业了,不肯再交,停车费也是如此。“无论是业委会代管还是以后引进的新物业,这些历史遗留问题都必须先解决,否则小区会更乱。”新城社区居委会王书记说,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此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