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漳州全年共监测到地闪155318次

zz.fjsen.com  2019-03-20 21:1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今日下午,漳州市气象局发布了《2018年漳州市雷电监测公报》,公报指出,2018年漳州全年共监测到地闪155318次,雷电日为278天,约占全年天数的76.1%,与2017年的雷电日216天相比,增加了62天,全市域面每日有5次以上闪电的天数达138天,1次以上闪电的天数216天,发生一起雷电致人死亡案例。

2018年漳州市雷电密度分布表明,漳州市整体雷电活动频繁,尤其以北部地区雷电活动较强,南部地区雷电活动较弱。

根据雷电密度的空间分布特征表明,漳州市雷电密度分布较为分散,大部分地区雷电活动较为活跃。从月份分布来看,2雷电次数较高的月份主要集中在4月-9月,其中8月份发生雷电次数(44581次)约占全年雷电次数28.7%。从时段分布来看,雷电次数呈单峰分布,雷电次数峰值出现在14时-19时,但各月份峰值出现时段又存在差异。

就行政区域划分的雷电次数统计来看,各个地区的雷电密度存在差异,2018年的漳浦县地闪次数最多为23847次,占全市的15.4%,南靖县连续七年居全市闪电次数排名前三。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