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加强占道经营整治 有力遏制市容乱象

zz.fjsen.com  2019-03-20 09: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的顽疾,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占用城市道路,影响正常通行秩序。

今年以来,特别是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后,龙文区抓紧落实“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在“占道经营”方面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迅速落实,精心谋划。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级会议精神,层层动员,部署相关工作。目前龙文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工作方案》已发文并实施。其中对占道经营治理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细化,涉及我区13个部门,力求协同发力做好该工作。

二是网格管理,精准落实。龙文区城管局承担占道经营清理主要工作任务。2019年初,该局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方式,采用“定位置、定职责、定标准、定人员”的管理思路,通过网格到人、责任到人、实施分块管理的方式,来调动每个队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工作开展。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如万达周边的摆摊成群问题、江滨路盐鸡摊占道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市容市貌得到一定提升。

三是规范管理,精细施策。为规范流动摊贩管理,龙文区积极探索设立“潮汐式”摊区,划行就市,允许摊贩定时、定点经营。例如对永荣路“马路市场”进行潮汐管理,既缓解了交通堵塞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市民生活与摊贩生计问题。同时,加快农贸市场建设,引摊入市。

据统计,今年来龙文区共整治纠正占道经营4024起,取缔流动摊贩2853起,有力遏制了市容乱象。(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