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首个智能药房投用 取药只要1分钟

zz.fjsen.com  2019-03-21 08:5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林聪华 记者 林晓琪)取药不用一分钟,这速度够快!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近日,龙文首个智能药房在漳州市第三医院建成投用。“智能化药房是漳州市第三医院建设‘智慧医院’的一部分,这套系统目前是漳州市最先进的。系统上线之后,极大方便了门诊患者取药,减少他们排队的时间,而且药品通过药盒上面的二维码进行识别,极大地降低了调配的出错率,也保证了病人用药的安全。”漳州市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郑昌建介绍。

导报记者在该院西药房门口看到,很多患者通过自助结算终端或者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完成费用结算后,取药单或手机屏幕显示的取药信息一目了然。其实,处方用药的信息早已传递到药房的智能系统内,刚刚落座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窗口就通知取药了,有的刚结算完,还没步行到窗口,药早已调配好在窗口等待领取。“现在取药快的只需十几秒,去年来排队取药大概需要20分钟。”市民黄先生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