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绿化调整工程

zz.fjsen.com  2019-03-21 16:04: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配合324国道云霄路段改造工程,云霄县城管局园林处对国道两侧绿化带上的绿植进行调整,涉及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趁着晴好天气,40余名绿化工人在侨兴路、莆政路紧锣密鼓开展绿化调整工作。他们对可循环种植的小株绿植进行松土留根,对大棵树木进行枝干修剪,保留泥蔸,并使用大型吊机起吊,卡车运输,将树木移种至南湖、市民公园等处,有效利用绿化资源,满足公园所需苗木。同时,工人们对侨兴路、莆政路上存在安全隐患的大王椰树及部分损坏树木进行切割并移除,现场作业有序、高效。

此次绿化调整工程预计持续一个月,将移种大叶紫薇43棵、红花檵木10棵,杜鹃10余棵,香樟树、南洋杉等大型乔木200余棵,移种灌木绿植6000余平方米,修剪大型榕树30余棵,移除大王椰树、假槟榔及小部分虫害枯树近700棵,竭力为国道改造提升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这些植物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移植到云霄县各个公园。(吴高腾 郑绿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