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zz.fjsen.com  2019-03-21 16:0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在云霄县马铺乡“两违”办、村建站等执法部门的指导下,一场安全隐患房屋拆除整治行动在桥头村高车火热上演。

“此次对高车自然村19户具有安全隐患房屋的拆除行动,是贯彻落实全乡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桥头村前期在乡执法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经过摸底排查,并积极入户做动员及安置赔偿工作,最终19户当事人均表示愿意配合整治行动。”桥头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出动大型挖掘机2台,拆除具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全县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马铺乡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各村和乡直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奋勇担当,以铁的纪律抓好工作落实,积极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通过摸底排查,对具有安全隐患和危及周边安全的房屋进行立卡建档,乡直有关部门和村级采取果断措施,应拆即拆,能修则修,逐条对账销单,有效化解安全隐患。

下一步,马铺乡将继续根据省、市、县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细排查、重整治、保安全”的要求,抓住拆违治违这个关键,及时发现问题、分类登记入账、认真进行整治,推动全乡集中连片旧屋区改造,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改善乡村面貌,为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扎实的基础。(郭洪鑫 郑绿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