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 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zz.fjsen.com  2019-03-21 11:1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笔者来到长泰枋洋水利枢纽上存大坝的坝顶,看到远处各种施工机械忙碌的场景,运输车辆不停地来回,几十名工人抓住晴好天气,正加紧施工,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长泰枋洋项目部工程部负责人赖添锦告诉笔者:“目前正在进行大坝坝顶的施工,还有启闭房的施工和启闭机一些安装施工。”

据项目方介绍,上存大坝坝顶高程204.3米,现在已浇筑至204.2米,项目建设者正昼夜奋战,力争今年八月份下闸蓄水。

面对即将来临的汛期,他们已经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并已上报今年防洪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及厦门市境内,工程建设的任务是在满足龙津溪下游乡镇工业、生活、农业灌溉、生态环境用水的前提下向厦门供水。该工程是我省近10年来第一个获国家批准的大型水库项目,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23.02亿元,建成后年均可向厦门供水约2亿立方米。(陈逸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