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郭宁宁到芗城调研对台工作 走访台企代表

zz.fjsen.com  2019-03-22 09:5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日,副省长郭宁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到芗城区调研对台工作,走访信华食品有限公司,看望在漳台商,并与部分台商座谈。副市长吴卫红,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陪同调研。

走访中,郭宁宁指出,漳州对台特色突出,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并出台了“58条惠及台胞措施”,进一步为台湾同胞在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创造了更好条件;要切实做到“真融真通”,发挥独特的优势资源,把各级政策措施落深落细落实,惠及到广大的台胞台企。要认真倾听台企台胞心声,了解并收集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在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惠台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出台深化漳台融合发展具体举措,打造惠台政策升级版,在金融服务平台、落实“同等待遇”上下功夫,更好助力台胞台企在漳创业发展,打造服务升级版。

郭宁宁强调,两岸相融不仅在于经济的融合,还应是人才的融合。去年,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就业创业人数位居大陆前列,到漳交流活动的台湾同胞达11万人次。对台工作中要坚持一视同仁,深入拓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台湾的专家人才愿意到大陆工作生活,特别是着眼于台湾的“青年一代”,建好两岸共同家园和台胞第二生活圈。(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