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企业创新创业

zz.fjsen.com  2019-03-22 11:5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县长黄庆华带队深入前亭镇,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落地、当先锋”活动,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创业,打好脱贫攻坚战,勇当先锋,再创一流,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发展新篇章。

位于前亭镇后蔡村的福建璞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由台商郑璞如创办,公司主营文创、设计规划等。黄庆华对郑先生到漳浦投资创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该公司发展规划、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黄庆华要求,要合理利用好后蔡村有利的自然资源条件进行科学设计,将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有机结合;要持续加温、热度不减,盯准目标不放松,以点带面,早日将后蔡村建成有知名度、美誉度的旅游村,通过旅游发展带动经济的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漳州元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产品加工、出口为主的生产贸易型企业,成立于1995年,年产值2至3亿元,产品销往美国、东南亚等国外市场。该公司多年前就已经是福建省知名商标企业。黄庆华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市场,进一步做大规划、做强品牌、做优效益。

粤港家居产业园是中国家居领军企业协会——粤港福建家居商会投资建设在漳浦县投资的三大项目之一,着力打造成为集研发、生产、展示和贸易为一体的家居产业集群。走进已经开工建设的企业工地,黄庆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及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带动周边百姓就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活动中,黄庆华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服务企业敢担当、服务企业到一线,有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认真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落地、当先锋”活动,用最短时间、最优服务、最快速度把企业的事情办好,努力打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

黄庆华还到前亭镇助发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进扶贫攻坚进展工作。该公司采用公司与贫困户合作模式,目前共有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建设牛舍1820平方米,购买骆驼牛160头。黄庆华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及贫困户入股分红情况,对合作社助力精准脱贫的做法表示赞赏,嘱咐企业要做好环保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巩固成效、扩大成果,防止贫困户返贫。(卢建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