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进一步提升绥东溪水质

zz.fjsen.com  2019-03-22 11:5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提升绥东溪水质,防止工业南路以北地区的工业及生活污水直排入东线排洪渠水体。去年11月份,县住建局开工建设县城东线排洪渠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后将为县城内河——绥东溪注入活水。近日,东线排洪渠整治现场来了一群巨型玻璃罐体,这是继排水排沙系统之后的又一治污新“神器”。

在县城东线排洪渠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29个玻璃罐体整齐排放,施工员们正分布在黄道周公园的河道旁进行基站内预留管道的铺设、连接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29个玻璃罐体可都有着不一样的作用。

县城东线排洪渠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700多万元,项目采用“控源截污+生态清淤+生物基+增氧曝气+生态滤坝+生态浮岛+微生物修复”以及其他配套技术,削减项目河段污染。目前已经完成80%的基站建设,罐体已全部安装完成。后续还将在黄道周公园污水流入点建设污水提升泵站,污水经泵站引入污水处理设备。经过处理,排放的污水可达到一级A的标准,不仅降低下游治理难度,还能给城市水体注入“清泉”,改善县城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潘妍 黄智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