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漳浦指导“三月三”文化节筹备工作

zz.fjsen.com  2019-03-23 09:32: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带队到漳浦县,指导推进“三月三”文化节筹备工作。

市领导一行到赤岭畲族乡蓝氏宗祠、湖西畲族乡蓝廷珍府第、石斋小学等文化节举办地,详细了解各项活动的场地搭建、周边环境、人员组织、安保措施保障等情况,对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

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要加快施工进度,切实加快相关道路和活动场地建设,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整合畲族文化相关资源,高度重视畲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通过活动把民族特色元素体现出来,弘扬保护畲族优秀文化,展现新时期畲族风貌。要强化安保工作,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排查好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做细安全措施,确保“三月三”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根据安排,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将在漳浦县城设主会场,在漳浦赤岭畲族乡、湖西畲族乡和龙海隆教畲族乡设立三个分会场。(薛敏灵 黄智荣)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