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19-03-23 09:4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315曝光的“辣条”生产不规范等问题,在全县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清除“五毛”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局统筹安排,迅速行动,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整治中,该局一方面督促指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自查,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和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对小超市、小饭馆、儿童食品、方便食品、“五毛”食品、集体配餐进行全覆盖检查,坚决取缔无证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黑作坊、黑窝点,对检查发现的“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全部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涉嫌违法犯罪行为。3月20日和21日该局已分别查处一起“三无”食品案件和仿冒红牛饮料案件。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特别是学生的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云霄县市场监管局在专专项整治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全面排查整治,彻底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督促学校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抓好整改,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同时,为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该局要求,学校要不断改善学校食堂供餐条件,协力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主动公开学校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切实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下一步,云霄县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采取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他们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努力营造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林毅秀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