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在全省率先实现科技特派员三个全覆盖

zz.fjsen.com  2019-03-24 09:09: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选派1399名科技特派员到岗到位,挂钩服务1629个行政村(其中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的500个示范村和183个贫困村,每村单独选派1名科技特派员),组建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21个,选认省级科技特派员282名,在全省率先实现科技特派员行政村全覆盖、省级科技特派员乡镇全覆盖和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覆盖。

科技特派员植根于农村,是科技服务“三农”的技术领航人。2018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涌现出一批典型的经验做法。漳浦县选聘16名台籍科技特派员,派驻有关乡镇场、行政村、作业区,下乡扶持农业。平和县首创“科技特派员+快农贷”,平和农行对科技特派员及其技术指导的农户和专业合作社,积极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长泰县创新构建“党建+金融”服务模式,下派“金融特派员”,促进金融项目落地实施,有力促进产业兴旺。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打造科技特派员制度“升级版”,助力乡村建设。将突出正向激励,从政策、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一方面,跨界别、跨区域选拔科技人才,广开科技特派员选认渠道,有效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切实助力我市农村农业产业发展升级。另一方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统筹部署安排一批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项目,强化智能农业引领和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应用,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大力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农业科技园区提质升级。(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