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执法检查活动

zz.fjsen.com  2019-03-25 16:2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芗城区农业农村局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对辖区的宾馆、饭店、酒家、大排档等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和宣传活动。检查中,发放《中国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福建省省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彩图,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52份。  

本次活动检查的13家餐饮企业中, 1家存在无证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的行为,当场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大鲵(娃娃鱼)1尾(1.3kg)和省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中国鲎1只(1.9 kg)。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督促其向渔业主管部门办证,并将查获的娃娃鱼、中国鲎分别送南靖县虎伯寮自然保护区和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码头放生。

对查获涉嫌违规的餐饮企业,芗城区执法人员将作进一步调查取证,并依法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刘亚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