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闽台畲族博物馆 “三月三”正式开放

zz.fjsen.com  2019-03-26 09:18: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位于漳浦赤岭畲族乡的闽台畲族博物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加快主体展厅、外墙立面、大门立面等装修。博物馆将于3月底全部竣工,并在畲族的传统节日“三月三”节正式开放。

赤岭畲族乡是“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分会场之一。闽台畲族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048平方米,分“漳浦畲族历史文化”和“闽台畲族源”两个展示馆。其中,“漳浦畲族历史文化”展示馆设置包括畲族文化的起源、历史发展、漳浦畲族的由来和迁徙轨迹、畲族聚居分布图、重要文物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并通过宗教祭祀、服装首饰、生产用具、生活用具和工艺品等方面,展示畲族婚礼、不同地区不同样式的畲族传统服饰以及生产生活习俗等面貌;“闽台畲族源”展示馆设置包括明清以来漳浦畲乡与台湾的关系、改革开放以来浦台两地畲族同胞的经贸文化交流往来、闽台畲族族谱对接成果。(洪锦城 王小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