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创新举措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zz.fjsen.com  2019-03-26 16:1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5日,记者从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 龙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举措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把好“三个关口”:把好日常监督检查与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检查关口;把严电梯和起重机械集中使用单位等重点部位巡查关口;聚焦公众聚集的学校、医院、商场、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场所监管关口。运用“四种巡查”:对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紧盯式”巡查;对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常态化的“精准式”巡查:对投诉举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时组织进行“专场式”巡查;对前期巡查中发现有过安全隐患的单位采取杀回马枪的形式进行“回访式”巡查。

坚持“五促整改”:对新投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不重视,不到位的使用单位予以批评教育;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较大隐患的,采取强制封停的办法督促整改,整改要求不到位封停措施不撤销;对上级交办并查实的安全隐患组织进行挂牌督办,隐患不彻底消除不摘牌;对重大安全隐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关闭、取缔。一年来,出动执法人员2169人次,检查在用特种设备用户870家(次),特种设备2344台(次),及时排除存在安全隐患142条,切实做得查处一起、震慑一类、警示一片。2018年,全市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率达99.4%,定期检验率98.81%,作业人员持证率100%,隐患整改率100%,实现了全年“零事故”的成效。(郑爱国 林朝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