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闽同名同岁书法家状元书法作品展开展

zz.fjsen.com  2019-03-27 09:31: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两位王来祥展示现场同写的状元诗

书法展常有,同名书法家共同办展却十分罕见。3月26日,两位同姓同名书法家——福建长泰书法家王来祥与河南新乡书法家王来祥,在厦门会展中心附近共同举办“豫闽同写状元诗”暨同姓同名同年兄弟书状元诗书法作品展,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两位书法家在展地同写状元诗并互赠作品。

两位王来祥均出生于1959年,福建长泰王来祥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福建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初学《曹全碑》,后专意学习汉碑汉帛。河南新乡王来祥现为河南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初学二王,后学米芾,擅写行书。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新乡王来祥在网络上偶然看到长泰王来祥的作品后,费尽周折苦寻长泰王来祥。“有缘千里来相会”,他们最终取得联系,因同名同姓同龄有共同爱好,十分投缘,逐渐加深交往。长泰王来祥邀请新乡王来祥来厦门同写漳州状元林震诗作,举办状元诗书法作品展。

本次共展出状元诗书法作品21幅:新乡王来祥6幅、长泰王来祥15幅,兼有18则关于林震的历史故事作为文字说明。

在展出现场,两位书法家现场同写状元诗作“人生五马贵,山有九龙游。极品何荣贵,须先占状头”两幅。一幅由长泰王来祥用古拙朴厚的简帛书书写正文,由新乡王来祥写题款,二人分别落款署名;另一幅由新乡王来祥用俊逸洒脱的行书书写正文,长泰王来祥书写题款,二人分别落款。随后,二人互赠作品并合影留念。

两位书法家以“兄弟”相称,现场气氛热情浓烈,他们对林震文化展开交流探讨。作为漳州历史上唯一的文状元,林震对漳州文化发展的影响至深。长泰王来祥说,基于对前贤之敬佩,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他们共同举行此次“豫闽同写状元诗”暨同姓同名同年兄弟书状元诗书法作品展,由此也成就了兄弟两人花甲之年喜相逢的愿望。两位王来祥相约明年春天,到河南再举办一场“豫闽同写状元诗”书法展。(记者 庄文剑 周杨宁 实习生 魏思远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