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监察大队:开春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初显

zz.fjsen.com  2019-03-28 19:4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大地一派生机勃勃,漳州高新区监察大队在这个春天里也格外有活力。今年1到3月,环保监察出动86次,安全监察排查安全隐患40处,“两违”整治拆除94宗,面积26540平方米。

据悉,监察大队按照“正风气、聚人气、有合力”和“搞建设、调布局、强保障”思路,既抓“软件”又抓“硬件”,协同发展,为大队履行职能作用打牢基础,厚植根基取得初步成效。

环保检查

环保

三个月出动86次

截止到目前为止共出动监察86次,现场责令整改40次,开具责令限期整改单11份,最大限度杜绝污染环境事件的发生。据悉,目前环保监察方面,区监察大队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机制,明确网格内污染源清单、责任人,按照“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定任务”的要求,科学划分环境监管网格。同时强化日常环境监察和专项执法检查。积极开展建设项目、在生产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对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项目依法进行处理。对一般排污单位,严格执行抽查频次,对存在环境违法和环境管理问题的特殊监管对象,加大抽查比例。

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

三个月共排查安全隐患40处

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对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4家,排查安全隐患10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据悉,此次行动前,监察大队特邀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并带队到企业示范检查。

整治“两违”

两违

拆除94宗,面积26540平方米

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属地政府开展“两违”重点整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发现并拆除94宗,面积26540平方米,对违法建设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据悉,目前“两违”整治方面,还建立了“两违”举报线索核查机制,目前已核查举报件7件。

查处渣土车

渣土

发现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51件

今年一季度以来,区监察大队累计发现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51件。减少了扬尘危害和道路污染,提高了行车安全。据悉,目前渣土整治方面,区监察大队采用定点巡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同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反映问题,时时保持信息动态化。

城市管理

加强联合,打好组合拳

截止到目前,对南湖片区专项整治20次,劝导车载经营25起,联合西桥街道城管中队查处违规摆摊设点16处,清退摆摊设点8处。据悉,区监察大队采用每日巡查结合集中整治双管齐下的方式,联合西桥街道城管中队对南湖公园周边无证摆摊设点进行劝导和取缔。(陈群 马雅端 常婧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