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霞葛镇实施乡村绿化工程 建设美丽新农村

zz.fjsen.com  2019-03-30 11:4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来到诏安县霞葛镇司下村茶山树苗栽种现场看到,一群工人忙着搬运树苗和挖坑填土,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今年来,诏安县霞葛镇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为营造更好的乡村环境,增加人民的幸福感,始终把村庄绿化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乡村绿化工作。今年计划在辖区内10个行政村植树1400株,选用的树种有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有很强耐旱能力的黄花风铃木、存活率高的香樟木和凤凰木,确保树木的生长周期,达到添绿与美化的效果。

在司下村共种植黄花风铃木400株,全体村干部与20余名工人分别在茶山步行道附近、蛋鸡养殖基地附近、村主干道等种植点进行栽种,其他各村也在有序推进中。通过此次村庄绿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进一步提升霞葛镇美丽乡村的人气与活力,促进乡村经济生态健康发展。(胡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