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霞葛镇修整旧土楼 建设美丽新农村

zz.fjsen.com  2019-04-01 13:0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你们看到的是经过全面修整后的样貌,二年前其实是另一番模样。”近日,诏安县霞葛镇司下村党支部书记江子传对笔者说,司下的南乾土楼建于乾隆年间,历经了风雨,外表看起来已有些残旧,房子周围环境也比较杂乱。

南乾土楼两年间发生喜人变化,是霞葛镇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霞葛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如今,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画卷在霞葛镇正徐徐展开。该镇司下村的南乾土楼设立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围绕“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文化内涵,开展中国传统孝廉文化教育。

截至目前,共接待省内外游客近4000多人次参观学习。同时,结合中国传统伦理道德,建立“新风堂”和“新风馆”,将孝廉文化融入日常生活。着力打造“新风堂里的新风”的孝廉文化品牌,努力营造“小孝持家、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孝廉文化氛围,对广大干部群众建设高尚的精神家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李锦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