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孝廉文化讲堂为孝廉“老传统”赋予“新内涵”

zz.fjsen.com  2019-04-02 17:1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由漳州市纪委监委、漳州市妇女联合会、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孝廉文化讲堂(东山专场),来到陈城镇湖塘村孝子祠前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明代乡贤蔡方平、蔡保桢父子孝廉故事。

讲堂围绕蔡方平、蔡保桢父子“廉光浙水、孝重闽山”的典故,分别邀请漳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婷姝以说书形式,用现代人的语言方式,讲述蔡氏父子孝廉故事;“一镇一孝廉”采访报道组成员陈细慧讲述采访过程获得的深切感受,以及蔡方平廉政故事作品发布后产生的有益影响;漳州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涂志伟讲述蔡氏父子孝廉精神对后人的影响以及当代人该怎样继承和弘扬先祖的精神品质。宣讲过程还穿插了孝德三句半、潮剧“秦香莲选段”、铁枝木偶“说唱脸谱”等具有东山文化特色的节目。三位主讲人的宣讲情感丰富,故事情节感人,引人深思,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对孝廉文化的尊崇和传承。

据了解,讲述蔡方平廉政事迹的“一镇一孝廉”专题报道“这县长一上任就私开国库,却是百姓心中的‘男神’”,在新华社客户端的点击量超百万,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孝廉文化讲堂作为“一镇一孝廉”活动的组成部分,后期将录制形成文宣产品,提供给各地的廉政教育基地、学校、祠堂使用。通过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的传播载体和方式,让“孝廉因子”走进家庭,融入社会,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吴跃彬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