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来漳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zz.fjsen.com  2019-04-03 08:2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带领调研组到漳州市开展《关于建立优质高效的我省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何伟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芗城区春晖爱心养护院、正兴新来福养护院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漳州市养老护理服务体系现状、医养结合及养老护理队伍、医院护工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漳州市相关部门、机构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漳州市近年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我省面临的养老形势日益严峻,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体系十分必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分工;进一步摸清养老底数,建立基础数据库,做到分门别类有针对性施策;要制定规范养老护理技术标准与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优质实用的老年护理队伍;要与时俱进,推动新技术在养老护理等方面的运用;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投入老年护理服务业领域,同时加强监管,促进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张溢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