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招银冷链物流园区开园

zz.fjsen.com  2019-04-04 11:4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冷链物流园区

东南网漳州4月4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 吴清海 文/图)4月3日上午,福建省重点项目招银冷链物流园区正式开园,进入全面运营阶段。

招银冷链物流园是经招商局集团批准,由福建省海韵冷链仓储有限公司建设的大型通用集散型物流园区,是我省唯一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规划的冷链物流园区。

采用二氧化碳和氨复叠制冷系统,属全国领先

该园区立足漳州海洋渔业资源优势,打造一个集船舶靠泊、报关、报检、保税冷链仓储、中转配送功能的口岸服务型冷链物流园区,形成以水产品为主的现代农副冷鲜产品综合供应链平台。为周边地区的加工企业的水产品原料提供全冷供应链精细服务,并发挥园区的规模优势和积聚效应,促进省内水产品养殖业、水产品加工业、远洋捕捞业及相关服务业共同发展。

园区一期规划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8.3万平方米低温保税冷库、加工车间、备件库、综合服务楼及配套用房等,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我们采用了二氧化碳和氨复叠制冷系统,属全国领先。”海韵冷链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劲飞介绍说,采用天然制冷剂,在保证制冷效果的同时,大幅降低氨的使用量。另外,园区采用业界先进的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在电脑或手持终端就能轻松掌握车辆调度、温度湿度调节、预冷合格率等需求。“我们效率会高一点,生产也更安全,还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周边行业企业对招银冷链物流园充满期待。嘉荣食品的销售副经理陈锦辉表示:“园区的投用将降低水产品加工企业的原料采购、冷冻储存等环节费用,有效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表示,漳州开发区顺应国内食品行业的新一轮升级趋势,利用国家鼓励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的契机,发挥开发区的区位、政策、规模等优势,探索出“建平台、聚人气、享共赢”的商业模式,通过招银冷链物流园带动一批平台企业入驻,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的落实,同时也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举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