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漳州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2亿元

zz.fjsen.com  2019-04-08 08:22: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小长假期间,漳州全市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赏花踏青游、乡村民俗游、短途自驾游备受青睐,掀起春季旅游的小高峰。据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假日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6.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亿元;全市纳入监测的6个重点景区(含云洞岩风景区、金汤湾海水温泉度假区、东山风动石、东山马銮湾、南靖土楼和华安土楼景区)累计接待人数12.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其中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累计接待人数6.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6%;东山风动石景区累计接待人数0.52万人次,同比增长9.2%。

假日期间,除传统景区接待热力不减外,文化特色鲜明的传统民俗主题活动也夺人眼球。本次小长假恰逢福建省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举行,龙海市隆教畲族乡、漳浦县赤岭畲族乡、湖西畲族乡等地纷纷举办畲族传统祭祀仪式、民俗文化、文艺演出等活动。(闽南日报记者张晗 通讯员陈政虹)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