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产业快转型 东山打好加快工业发展“组合拳”

zz.fjsen.com  2019-04-08 08:30: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漳州市旗滨玻璃有限公司二线生产厂房内,冷修项目技术改造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据悉,该条生产线于2009年12月投产,目前已运行近9年。此次改造将在总结国内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消化、吸收国外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第一季度累计投资约4207万元。

漳州市委提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部署要求,东山县迅速行动抓落实、积极部署强保障。县领导连日来深入一线,走访工业企业,聚力抓好项目落户、用地保障、发展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以昂扬的精气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

促产业快转型。围绕“一条鱼、两粒砂”传统产业体系,东山县持续推进水产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近段,落户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海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海洋生物科技园首家开始试运行的水产加工企业,也是福建省第一家使用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CO2制冷系统的企业,冷冻量可达到8000吨,速冻生产线每小时可速冻3吨产品,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以上,纳税3000万元以上。

退出去引进来。为优化海岛生态环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东山积极实施“退城入园”,加大对水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的项目从城区引进园区。目前,位于园区西南角的长山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现正在抓紧施工中,项目落成后日处理污水达8万吨,将为入驻海洋生物科技园区的企业提供一流服务保障。

优服务强保障。按照市委部署,东山把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一招,把支持帮助企业家作为应尽责任,用热情激情“拥抱”企业家,第一时间为企业家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完善县、镇两级领导挂钩帮扶企业制度,努力从兑现惠企政策、用工、用地和融资等方面做好服务,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工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闽南日报记者殷琪 苏雄锋)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