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现场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4-08 19:15: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通讯员 陈群 廖毅敏 陈君妍 本网记者 陈惠华) 4月4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现场推进会。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区管委会主任李亚容带领带队到靖城园区调研工业发展和园区建设。区领导强调,狭路相逢勇者胜,要争当先锋必须勇于亮剑,为企业送政策、送信心、送支持、送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有求必应、解难题、促发展。

漳州高新区区领导一行先后到市职教园区、智能制造园、健康产业园、焙之道食品及健康产业园一期集中供热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及招商运营等进展情况。

在漳州市职教园区,上百名工人已经在500亩的土地上挥汗如雨,20多座塔吊、30多辆工程车在现场作业的声音不绝于耳,一种争分夺秒、干事创业的激情在现场迸发。

据介绍,截止4月9日,项目累计完成建安投资约4.2亿元,完成总工程量占40%。项目内共有32栋楼,其中10栋楼封顶,9栋楼进入砌体施工,其余22栋主体全面施工中,项目建设进度快速推进中。

现场,陈跃鸿为建设者时不我待的战斗精神表示点赞,希望建设者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奋战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早一天为漳州输出合格的实用型人才。

“什么原因,哪个环节拖后腿?”在智能制造园建设现场,陈跃鸿、李亚容等领导了解到该项目建设进度相对滞后,询问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要求项目工期往前排,计划往前赶,分管领导、挂钩领导必须压到项目一线,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

在座谈会上,陈跃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工业发展、开发区建设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高新区这片热土推进工业建设热潮。

在陈跃鸿看来,靖城园区从冷清到热闹,建设氛围浓厚,取得了初步成效,成绩有目共睹,这关键是服务,优质的服务是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的有效举措。陈跃鸿坦言,“我们深深感到项目建设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服务必须优质必须到位。”

他提出,下阶段抓项目跟踪服务要分类指导,对快要投产的项目,全方位服务入住企业,促进投产,对未开工项目,抓紧解决开工的问题,促项目开工,今后益企办服务工作要要挂图作战,每周上报落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部门协调解决的结果,全程监督问责。当前要集中力量抓重点,这对高新区来说,就是抓一个中心两个示范园。目前的情况看,两个示范园开展平台招商的方向是正确的,要建立平台运营商合作退出机制,优胜劣汰,推动平台招商良性发展。同时要抓配套设施建设,从领导到部门到员工层层发力,向着同一目标迈进,形成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良好氛围。

李亚容在会上就资金、土地、人才等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他坦言,企业招工难、人才引进难、留得住也难。高新区面临的困难不少,但前景会越来越好,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提振精气神,一起努力,迎着困难跑步前进,一方面全力加快项目招商、落地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创新机制,打通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加快工业发展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漳州高新区领导杨怀生、蔡志斌、谢宏坤、陈六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