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19-04-09 0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4日,漳州市实验小学500多位同学们乘着春日暖阳,伴着花都芬芳,资金漳州东南花都,将自己交给自然,开启了春日美丽的探索。

通过带队导游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空中循节薯的相关知识,单棵红薯树一年可产300斤红薯,长期结瓜,多次采收,这种栽培方法在栽培学中,具有重大意义。植物工厂中的永乐蒲瓜,是中国常见的一种瓜类蔬菜,果肉清心热、润心肺,果壳作容器,也作药用,瓜身上还雕刻了许多图案,增加其趣味观赏性。雾培技术有效的解决了传统种植中,水分、养分、空气供应的矛盾。碰破香通过外界刺激,毛孔被打开,会散发出类似苹果的清香。随着社会的发展,农业越来越多元化,科技化,新型现代农业技术,让农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

闽南文化馆是闽南文化的缩影,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历史的发展,领略闽南独特的多元文化,感知文化的脉络。在文化馆中,同学们各个睁大充满好奇的双眼,眼里闪着求知的目光,边参观边记录,一件件反映闽南文化实物展品和图片,让同学们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

天然奇石馆,妙在天成,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风之蚀,水之磨,浪之琢,日日月月,岁岁年年,才得创造出这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每一件永远都是孤品,独一无二的存在。同学们围在“满汉全席”的桌边,在得知每一块石头都天然而成时都发出了感叹,奇石作为自然的艺术品,它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春游研学课程的精心设计,让同学们感受着多重的自然美学意蕴,全身心地投入体验万物的变化,感受参与活动的喜悦,让同学们的心又生长了一春。(奕凡)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