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工业产值实现首季“开门红”

zz.fjsen.com  2019-04-10 17:0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获悉, 该区一季度工业经济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7.05亿元,同比增长14.62%,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粮油食品加工业与去年相较增幅明显,1-3月实现产值6.11亿元,同比增长39.03%。中纺粮油等几家企业继续保持去年较好的生产形势,并积极实施技改和拓宽市场,产销两旺。

据悉,中纺粮油常态化实施生产线大豆、菜籽双线开机生产,新增的小包装项目已于3月开工,该项目投资近7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3800平方米,建设规模为四条灌装线,预计11月份投产,预计产值2亿元。开发区新增规模企业福建嘉荣食品公司紧盯水产品新零售市场,形成新的大幅产值增量,自去年投产以来产值近7千万元。另外,受益于生猪市场回暖及稳定的水产品饲料市场,金钱公司同比增长74.15%。

为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漳州开发区提前谋划,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并紧抓落实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春节前后开展企业调研,密切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相关困难,并做好规模较小企业的鼓励扶持政策,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高新企业研发投入培训,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区内高科技研发企业福建科之杰新材料有限公司一季度销量稳步上升,同比增长7.85%。(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