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

zz.fjsen.com  2019-04-11 11:0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身为天宝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刘英俊检察长心里牵挂着他的学生们,百忙之中特意抽空来到天宝中学,用心地为他们讲一节课。

刘英俊侧重讲了校园欺凌,他结合具体案例,为100多名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法律后果及预防办法等,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能力,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希望他们安全成长、健康成长、文明成长。

刘英俊同时为学生们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介绍芗城区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的必要性、重要性、迫切性。

与此同时,芗城区人民检察院其他六位院领导同样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先后走进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结合具体案例,为3000多名学生讲解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的特点、危害、法律后果及预防办法等内容,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校园欺凌、性侵的意识、能力,引导他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提高扫黑除恶学生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据了解,芗城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的未检工作要求,院领导主动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实现“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芗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