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zz.fjsen.com  2019-04-15 08:55: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漳台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4月9日至14日,受漳州市委邵玉龙书记委托,市长刘远带领漳州市经贸交流团赴台湾走亲访友,洽谈对接有关项目,进一步增进漳台同胞的亲情、乡情和友情,密切漳台经贸合作关系。

在台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前往高雄、云林、台中、苗栗、新竹、宜兰、台北等地,拜访了长春、台塑、兴富发、天仁、统一等知名企业,实地考察了麦寮石化产业园、兴富发建设集团项目、苗栗天仁茶园、新竹绿世界生态农场、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噶马兰威士忌酒厂、宜兰火车站文创产业、宜兰传统艺术中心、三星葱加工及文创产业、台北林语堂故居、南港软件园区,与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坦诚、务实、深入的交流,共商在谈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的具体事宜,宣传漳州的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加强与台湾知名企业和工商团体的沟通联系,并与台商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达成了共识。走亲访友、畅叙情谊也是赴台交流的重要内容。交流团一行拜会了部分台湾漳籍乡贤和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刘远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代表邵玉龙书记真诚邀请各位漳籍乡亲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继续推动漳台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乡亲们表示愿意为加强漳台经贸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龙文区、南靖县、古雷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参加了在台的有关活动。(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