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扫黑除恶调研组督导卫健局相关工作

zz.fjsen.com  2019-04-16 18:04: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漳浦县扫黑除恶调研组督导卫健局扫黑除恶工作。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形式主要从政治站位、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检查。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卫健局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下阶段该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2018年度以来,在漳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漳州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该局围绕漳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阶段重要工作部署,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主动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卫生服务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年来,该局围绕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履行政治责任,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重要工作批示和要求,深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调研督办,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每月及时向市、县报送月总结、简报、汇总表、线索移交月报表、2条信息;深挖彻查,全面摸排线索,做到对2014年以来在医疗机构、公共场所行政处罚情况进行线索摸排,通过对重点行业领域摸排线索468单位,未发现涉及涉黑涉恶势力存在;加强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发动。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学习培训,依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防群治队伍,借助微信、手机APP等载体,用好政法网络新媒体矩阵,通过面对面宣传,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题材,拍摄“扫黑除恶微电影”,造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综合治理问题作为整改治乱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把“医闹”、垄断“护工”“黑救护车”作为扫黑除恶整改治乱工作重点来抓,建立承诺制度,启动线索摸排问责机制,确保责任追究有据可查,落实涉黑涉恶举报奖励制度。(徐宝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