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到市信访局接访并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

zz.fjsen.com  2019-04-16 09:26: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市信访局接访,协调解决信访问题,看望信访干部,并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积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扎实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阮开森、黄华安参加会议。

接访中,邵玉龙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与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办理意见,推动问题解决。

会上,邵玉龙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汇聚民意的窗口,是弘扬主旋律、解决群众诉求的平台,也是衡量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攻坚克难,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玉龙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妥善应对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二要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新时代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等重点工作,找准自身定位,转变思维观念,积极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源头治理,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施策,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高质量化解积案,落实访诉分离,突出分类化解,坚持领导包案,努力解决一批信访问题、消化一批信访积案、减少一批信访老户。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拓展网上信访覆盖面,加强信访信息系统优化和深度应用,加快建设“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系统,提升信访工作效能。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广大信访干部要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要求,加强能力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倾听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闽南日报记者陈岩 刘铭明 苏奕斌)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