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财政局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zz.fjsen.com  2019-04-18 17: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长泰县财政局退休人员党支部的党员一行10人赴美宫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贝乌革命纪念亭、林震状元故里——科山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致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亭前,鞠躬致敬,默哀悼念,并认真聆听党支部书记林铁峰讲述1950年12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272团曲孟义副班长和其他5名革命烈士在此地剿匪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大家深深感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回去一定教育好下一代,让红色基因得到传承,让年轻一代倍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下午,全体党员来到状元故里科山村,参观了状元文化公园,认真学习、研读了林震的《儒学科贡题名记》、《林氏族谱序》等文章以及《春日偶成》等诗歌,学习他“持身谦恭礼让,待人接物从无疾言遽色,非因公事不至郡邑之庭”等优良传统,以及其中蕴含着深刻的廉政内涵。

据介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文化和廉政教育,纷纷表示要筑牢文化自信,把树立清廉家风作为自觉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后,退休党员慰问了科山村部分困难老党员,并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和平安长泰创建入户宣传。(林瑞发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